YueHui

浅浅摸鱼

🐟

① 

湘西雨水可不少,经常会去那里,淋一场雨,看对面的隔岸烟火,许是少了些什么,看蓝色月亮也变得流离失所,枉费了你曾经,多少次跟我颂月亮。

那次我走烟波,说是烟波,也只是迷雾的院子。如墨沉沉的时候,就配得上我对你的愁思,像野马,像尘埃,落不定,唉,迷雾中的你,遥遥不可望。

我有时会幻想我的爱,它是不是青涩的橄榄,是不是橘色的太阳,是不是珍珠色的发带,昏黄不可一世的厅堂。

便这样吧,我总是道不尽遗憾,道不尽我的达令,我的郎君。


② 

我们在迷雾中拥吻,水汽浮在人潮里,时起时落,窗外有微光,还有你种的栀子,香气混着空气澌澌然涌进来,我很喜欢,正如现在一样。那一刻,我才知道,爱意在朦胧时最美,少年热忱明朗,像斑驳,像太阳。

 

我们多情,如痴如醉。

评论